作者:我是大A 原文出處: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33145923393351
大哥,你慢慢走,我們看著你。我在2004年開始當記者,入行的時候是同業眼中的小妹妹。每一個人都比我資深,講話都比我大聲。我總是坐在記者會的最後幾排,邊緣的桌次。一邊看一邊學,想著什麼時候才上得了檯面。大哥是另外一間報社的前輩,有老記者的脾氣:一走進會場就前呼後擁,一不高興就破口大罵。他的嗓門大、個子高,一張臉就等於名片,沒有人敢得罪。前輩很多,我們只會叫他大哥。因為,只有他把我們當後輩一樣,在照顧。不讓我們因為資淺,被欺負。我被大小眼的公關冷落時,他打電話給對方,說這個是我的妹妹,妳看不起她,以後就不要叫我大哥了。記者會上,廠商隨便交代幾句。他不用麥克風,站起來開罵:你們現在是不把我們台灣媒體當一回事?有人請他吃飯,他把我們全都拉去。他有滿人血統,多喝了幾杯之後,就會罵他媽的孫文,搞什麼革命。不然他現在好歹也是個王爺。他總是一臉狡獪:「那個誰,妳跟誰喝一杯。[
AD插播:翻譯公司 網頁設計 生日蛋糕 水電裝潢 整形外科 自體脂肪
]」有時候語重心長:「現在當記者不比當年了呀。」一臉乾脆的問下一場記者會:「誰要坐我的車呀?」然而,人生哪裡如戲。戲尚且有腳本,有預告。有我們得以一再排演、安排戲份的機會。人生只能讓我們束手。大哥在去年得了癌症。一度好轉,以為不藥而癒。前一個月又住進了醫院。這幾年來因為媒體環境不好,各自轉戰領域的,當年一起吃飯喝酒的同業,前天都趕來了看大哥的,可能是最後一面。我見到大哥的時候,他還有意識,對我眨了眨眼睛,知道我來了。然後他就陷入昏迷。我搭車離開醫院十幾個小時後,他走了。原來,死亡從來不是生命河流的彼岸花。而是一夜之間就瀰漫的曇花。「一開始以為是小碎步,後來發現是水上樂園的溜滑梯。原來已經到了,同時目睹生命盛開和凋零的年紀。」大哥,你慢慢走,我們看著你。
推薦分享網站:Fanny Design 鑫五洲襪子工廠
**以上為分享轉載用途,全文請點選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nokia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