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敷米漿 原文出處:http://fumijan.pixnet.net/blog/post/21739649
。前些日子,我的射程範圍內總是聽見「陳欣怡,加油!」這樣的口號,  我覺得很特別,後來才知道原來命中注定已經成了街頭巷尾的必備良藥  ,一個苦命的平凡女孩,在我們的生活中擴大了憧憬的漣漪。  我陶醉的不只這個,這一年的好消息真多。  「海角七號」上映之前,我姊姊看完媒體試映會,就回來告訴我:「敷  米漿,如果沒有去看這個片子,你就會變成敷豆漿。」  我超訝異,這個世界上,想讓我變成敷豆漿的人不少。  但有能力把我變成敷豆漿的「電影」,我還是第一次聽見。  沒想到,我一如往常的覺得即使是「好看的國片」大概也就會在這個時  代迅速被廉價的遺忘,台灣的電影工業萎靡早以是大家司空見慣的。而  在我還沒來得及去電影院維護自己敷米漿的名字,海角七號竟然發狂似  的引起大家的注目,還真正的叫好又叫座,這大概也是這年頭的一項驚  喜。那天,我去看《狐狸與我》,遇見了高中同學,帶著他已經懷孕的  老婆,正『排隊』要看海角七號,天啊,我頭一回看見電影院在非假日  有排隊人潮,令我非常訝異。  我偶爾會想,如果有一天我也可以拍電影,那會是多麼浪漫的事兒呢?  每個寫書的人背後,都有一個想拍電影的伶魂。我當然不利外,只是我  通常不掛在嘴邊,我只努力寫出一個又一個故事,讓自己接近這個夢,  也許有天可以實踐,也許有天可以很靠近自己的夢想。  也許吧。  如同「陳欣怡,加油!」一樣,茂伯說的「我國寶捏!」也變成大家茶  餘飯後津津樂道的台詞。一個作品的成功,主要在於如何可以在生活中  不斷地被想到,不斷被提及,我想這樣的東西就成功了。  姑且不論後來媒體的注目,讓這個電影的本質有否被忽略了,進而產生  很多人的反感,開始批評,我想都不是問題。最重要的,你得先跨入「  有人願意罵」這個隊伍。[
AD插播:翻譯公司 駐點清潔 Waterproof SEO 網頁設計 微晶瓷
]好長一段時間,人們連討論國片的精神都沒有  ,更遑論去注視,甚至真切的去賞析、批評。  從九降風,漂浪青春,之前的盛夏光年,六號出口,到今年的海角七號  。當然,還有很多優秀的作品。  身為文字以及劇情工作者而言的我,總很期待哪一天,會不會真的有那  麼一天,國片導演又被黑道綁架了,強迫去拍一些商業狗血芭樂賣座強  片。會不會有這麼一天,網路上的鄉民們開始吐嘈,只有附庸風雅,自  以為是的文青才會熱衷於國片,就像很多人罵著尋常人只會看好萊塢強  片一樣。等到那一天,會是什麼光景?  我希望有這樣一天。  支持國片,我會這麼做。沒有煽動,沒有請求。  我只希望從自己做起。台灣的創意工作者,大家一起加油吧!  寫出一個又一個好故事、好劇本,拍一個又一個好電影,來慰勞大家。  對了,陳欣怡的手錶,有沒有人知道是哪個牌子的啊?  我越看越想買一支來自己戴,很無聊吼?  噓,我的導演夢還在遙遠的未來,沒打算放在眼前。因為這個社會,夢  想偶爾會成為打擊自己的武器,我還不是很成熟(我說過一百次了),  我需要各位的灌溉,所以,我還在等待。  有一天會到的。  尤其是,我昨天真的十二點以前就躺在床上。  九點半,就起床了。我希望持續下去。。
推薦分享網站:鑫五洲襪子工廠 采舍空間
**以上為分享轉載用途,全文請點選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nokia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