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御我 原文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kim1984429/13280983少爺開車到了攝影工作室,一下車,亞恆就抬頭看著大樓好一會兒,然後轉頭看我,納悶的說:「我以為吸血鬼都住在深山的古堡。」他果然誤會了。我解釋:「旅行是三天後出發,現在只是來這裡找人而已。少爺在拍廣告,這是他的工作室地點。」亞恆愣了愣,有點尷尬的點了點頭,低聲說:「對不起,我有點恍神。」我笑了笑,有些打趣的問:「因為太早起了吧?請問你平常都幾點起床呢?」亞恆無奈的說:「最早也要九點半吧!晚上都很晚才睡,又很累……」我點了點頭表示理解。晚上,英雄都得在外面解決事件,不但晚睡,活動量又大,早上會爬不起來也是可以理解的,大概也只有少爺這位英雄能夠在早上八點鐘活蹦亂跳。少爺活蹦亂跳的上樓,用力地敲了敲工作室的門,來應門的阿大看起來也是很想睡的樣子,今天似乎大家都沒有睡飽的樣子……啊!對了,今天是星期一,週末一向是治安最亂的時候,也是英雄們最疲於奔命的時間。阿大帶著恍惚的表情說「季洛初八成還躺在床上沒起來,不過他就住在樓上,打電話叫他下來就好了」。接下來,恍惚的人又多了季洛初。我只能提議有沒有人需要咖啡,除了少爺以外,大家都舉雙手表明自己至少需要兩杯。我一邊泡咖啡,少爺一邊也跟季洛初和阿大說明出遊的計畫。「你要出去旅行?」少爺點了點頭,說:「不知道會去多久,不過開學前一定會回來。」「喔,這樣啊?旅行好像很不錯……」季洛初呆呆的回答,接著,他被阿大的尖叫聲嚇了一大跳:「你要出去旅行?你知道廣告量有多少嗎?就是把充電的時間都省下來也拍不完啊!」阿大自己一個人叫囂了好一陣子,直到我把咖啡遞給了季洛初,他喝了好幾口後,這才如夢初醒,跟著阿大一起跳起來大叫:「你要出去旅行?」少爺似乎有點被他們的劇烈反應嚇到了,只是呆呆地看著兩人,我連忙幫忙解釋:「最近拍了很多廣告,也該休息一下了。」「廣告還不是問題啊!讓那些廣告主去慢慢等也無所謂!但是,你出去旅行,東區怎麼辦啊?」季洛初激動的說:「龍安白天又不出現,你該不是要我在白天的時候看著東西南三區吧?阿大最近忙著把之前拍的照片作成平面廣告,根本沒有時間幫我看監視器,我一個人怎麼顧得來四分之三個斜陽市?就是二分之一也很勉強!」「你說什麼?」亞恆突然出了聲。這時,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引到亞恆身上,少爺「啊」了一聲。季洛初警戒地問:「你是誰?」問完,他又轉過頭去看少爺,問:「阿夜?這是你帶來的人嗎?」少爺同時被季洛初和亞恆盯著看,他顯然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有無助地看向我,然後所有人的目光也被帶過來看著我。我笑了笑,左手朝亞恆一擺,對另外兩人介紹:「這位是亞恆,少爺的大學同學,同時也是你們所知道的『龍安』。」季洛初和阿大張大了嘴。我伸出右手,朝季洛初一擺,對亞恆解說:「這位是季洛初,少爺的攝影師,也就是你知道的『貴公子初風』。[
AD插播:微晶瓷 網頁設計 襪子 貴賓狗 男公關 翻譯公司
]」這次換亞恆瞪大了眼。我看了看呆愣的雙方,笑著說:「現在,這個工作室只差孤蝶,就湊齊了四大英雄。」想起上次四大英雄聯手阻止非人和教會的大戰,我深深的感覺,湊齊的日子也許不遠了。「對不起,我忘記你們不知道對方的身分了。」少爺看起來很難過,季洛初連忙安慰說:「沒關係、沒關係,反正我也很想知道龍安是誰,我們互相合作有一段時間了,卻一直都不知道對方是誰,讓我非常好奇,所以阿夜你真是解了我一個好大的疑惑呢!」聽季洛初說完,少爺不擔心他了,但卻緊接著看向亞恆,他原本就有些不知如何面對亞恆,現在更是快要連頭都抬不起來了,只是低著頭,小心翼翼的用眼睛偷瞄他。亞恆卻沒有注意到少爺,他看著初風,再次確認:「你真的是初風?」「是。」季洛初很乾脆的承認了,也好奇的打量亞恆,讚嘆:「我沒想到龍安居然這麼年輕,原本還以為你應該跟我差不多大,因為你做事很理智,不像年輕人那樣莽撞。」亞恆微微勾起了嘴角。我看得出來,他很高興。「謝謝。」他突然對季洛初道謝了。季洛初愣了一愣,笑著說:「我可不是誇獎你,只是說實話而已。」「不,真的非常感謝你。」「你真是太有禮貌了,哈哈……」季洛初乾笑,似乎跟少爺一樣不知該怎麼跟亞恆溝通。亞恆非常認真的道謝:「謝謝你救了我。」季洛初愣了一愣,這時,亞恆的表情看起來有些不太自在,他的聲音越來越低:「五年前的銀行搶案,我被搶匪脅持了,那些搶匪一離開警察的封鎖,就把我推下公路旁的山崖,你爬下來救我,把我送去醫院,還因此被媒體包圍到差點脫不了身……」季洛初脫口而出:「你是那個在媒體面前吼著要幫母親報仇的高中生?」「你記得我?」亞恆有點驚訝也有點欣喜的樣子。季洛初點了點頭,有點尷尬的說:「嗯,看新聞說你父親早亡,那時母親又死在搶匪的槍下,我只是有點、有點擔心,所以稍微打聽過你的生活,知道你有保險公司的理賠金可以生活,只有這樣而已。」「只有這樣而已?」阿大咕噥:「要不是知道有理賠金,你才二十三歲就想去領養一個高中生兒子了。」季洛初狠狠地撞了阿大一拐子,後者痛得連臉都扭曲了。亞恆低下頭,有點哽咽的說:「謝謝……」季洛初慌得有些口不擇言:「不用客氣啦!我、我也沒做什麼,只是救了你,英、英雄本來就要救人的嘛!至於領養那種事情只是想想,後來也沒真的去做,你千萬別聽阿大胡說八道!我沒、沒那麼好心的啦!我都已經有洛倫這個弟弟了,還多個你不就又多了個弟弟,雖然說多一個弟弟也沒什麼差,不過、不過還是有差……啊啊啊!我到底在說什麼啊!」阿大哈哈大笑了起來,少爺努力想忍住不笑,但是笑容卻越來越大,最後連低著頭的亞恆也悶笑了起來。***周末還有一篇試閱,下週也有兩篇。
推薦分享網站:鑫五洲襪子工廠 沅麗
**以上為分享轉載用途,全文請點選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nokia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