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敷米漿 原文出處:http://fumijan.pixnet.net/blog/post/22199039
  □  「等會兒我該怎麼介紹你?」我問。  『就說我是大師吧。』  「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我的名字很難聽的。』  我跟大師走進了餐廳。每回公司聚餐都在這間雲南餐館。  其實吃膩了,卻沒有人敢說。  我跟著大師一同走進去,大家的目光都停在我們身上。  「嘿,妳知道嗎?」大師笑著,「當所有人目光都在兩個人的身上,  我們就會得到祝福。」  『什麼祝福?』我小聲說。  「應該是,今天妳會很幸福。」  我的目光卻放在曾德恆的身上。  他只有一個人。我的心放下了,卻有點不知如何是好。  佳樺湊到我身旁,對我頗有深意的一笑。  『這個是……大師。』  佳樺瞪大了眼睛:「戴詩?好女性化的名字。」  『不是,是大師,好大的大……』我說。  「好濕的濕?」佳樺竊笑。  『妳在胡說什麼。』我輕輕搥了佳樺一下。  大師滿臉笑容,對佳樺點點頭。  「娟娟群松上有飛瀑,蕭蕭落葉人聞清鐘。」  佳樺聽完大師的話,一臉錯愕。  『抱歉,大師喜歡咬文嚼字。』  「幸會、幸會。姑蘇城外寒山寺,輕舟已過萬重山。」  佳樺隨便亂兜個詩詞,匆匆走了。  『你在胡說什麼,嚇跑我同事了。』我說。  「我在替妳解圍。」  聚餐氣氛很熱絡。  大師口角生風,所以很多同事都圍在他身邊,問著很多奇怪的事。  我有一搭沒一搭聽著大師胡說八道,一下子學究天人,一下子國仇家  恨,而眼光卻始終停留在曾德恆身上。  「嘿。」佳樺拍了我一下。  『妳問完天機了?』我打趣著。  「那個大師真的很厲害,哪裡認識的?」  『路邊撿到的。』我說。  「哪條路?」  『蔡佳樺,妳也太可愛了吧。』  「他剛剛幫我看手相,很準咧。」佳樺瞇著眼睛。  『他說了什麼?』  「他說我紅顏情苦。」  『這樣還準?』  佳樺瞪了我一眼。  我笑了笑,沒多說下去。  佳樺很美,是個標誌的美人,公司裡最亮眼的大概就是她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好多人追求她,卻沒見她心動過。  聚餐結束之後,從頭到尾我都沒能和曾德恆說上一句話。  大師拉著我,要我晚點離開。我不懂。  直到大家幾乎都走得差不多了,我才開口詢問。  『為什麼要這麼晚走?』  「今天戰況不佳。」  『你怎麼知道?』我像洩了氣的皮球。  「你都沒跟他說話啊!」大師瞪大了雙眼。  『你又知道是誰。』  「怎麼不知道,從頭開始,只有兩個男生跟你說過話,一個看你的表  情就知道是你的上司,另外一個禿頭還帶著老婆的,肯定不是男主角  ,我說得對嗎?」  『你不是在幫人算命嗎,怎麼看得這麼仔細?』我沒好氣。  「因為我是大師啊。  我苦笑。  正要走出餐廳,大師又拉著我。  「我猜他還沒要回家,要不要跟去看看?」  『跟去看看?』  「是啊。」大師點頭,「善用兵者,修道而保法,故能為勝敗之政。」  『這是什麼?』  「孫子兵法。」大師笑著:「走吧。」  □  我不知道大師怎麼辦到的。  曾德恆其實已經離開十來分鐘了,大師卻在巷弄裡左拐右彎,沒一會  兒就看見曾德恆的背影出現在眼前。我感覺得到自己的心跳。  「我猜他要去吃東西。」大師一臉嚴肅。  『怎麼可能,才剛剛聚餐完……』  「他剛才肯定沒吃什麼。他不喜歡吃雲南料理。」  『這個你怎麼知道?』  「不重要,跟過去看看。」  我第一次跟蹤別人,覺得好緊張。  其實我跟大師在曾德恆身後遠遠的,絕對不會被發現。  但還是有種做壞事的緊張。  「居酒屋。」大師指著前方。  『不要用手指,太明顯了。』  「妳是關心則亂,他都走進去了,怎麼會發現?」  『那現在呢?』我有點慌張。  「進去啊,當然。」  『我不敢。[
AD插播:空間設計 水電裝潢 男公關 網頁設計 空間設計 男公關
]』我搖頭,很用力:『況且我進去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假裝巧遇,電影都是這樣演的。」  『不要!』我驚呼,『我不敢啦。』  大師停下腳步,我回過頭,大師抓抓頭對著我笑。  『怎麼?』我問。  「突然想到一件事。」  『不要賣關子。』我有點生氣。  「我聽過一句話。等到年老了以後,妳後悔的不會是做過的事,而是  那些沒做過的。妳猜這話是誰對我說的?」  『貂蟬。』我說。  「妳也學會隨口胡謅了?」  『你在勸我進去嗎?』我猶豫著。  「放心,我會在外頭等妳。」  接著我就被推了進去居酒屋。  □  年老了以後,你會後悔的是那些沒做過的事,而不是做過的。  大師跟我說,有時候面對愛情需要有大破大立的覺悟。  於是我走進居酒屋,見到曾德恆,很僵硬地跟他打了招呼。  曾德恆似乎很意外我會出現,我也對自己的僵硬感到尷尬。  有點暈眩。  我想是因為居酒屋狹小的空間,以及有點潮濕的味道所致。  這是我第一次跟曾德恆聊這麼多,聊公司、聊自己、也聊想法。  「今天妳跟那個人……」曾德恆漫不經心地問著。  『噢,那是我朋友,剛好有空。』  「是嗎?」  他倒了一杯啤酒,啤酒罐口貼著杯子內緣,緩慢而仔細地讓金黃色的  液體流入透明的啤酒杯內。  「我還以為是妳的男朋友呢。」  『不是!』我搖手,『怎麼可能嘛。』  我有點緊張。  等到櫃台裡面的師傅開始收拾,我才發現已經到了打烊的時間。  平常十二點就要上床的我,竟然到了凌晨一點還在外頭。  「對了,妳也不喜歡吃雲南料理嗎?」曾德恆結帳的時候問我。  『是、是啊。』才怪。我超喜歡酸酸辣辣的食物。  「這麼晚了,該回去休息了。」他說。  『嗯,今天不好意思讓你請客。』我拿出皮包。  「不會,下次換妳請我吧,這次就不要在這邊搶付帳。好像菜市場的  太太一樣,怪怪的。」  我笑了。  「妳要怎麼走,要我順便送妳嗎?」  『這樣太不好意思了。』  「不會的。」  我微笑點頭。  一直到走出居酒屋,我才想起大師。  『啊,今天還是不麻煩了,我自己回去可以的。』我說。  「真的嗎?」曾德恆一臉狐疑,「那好吧,小心安全。」  跟曾德恆道別之後,我走過兩個街口。  左右張望了許久,都沒看見大師。突然有點後悔。  我猜想大師一定先走了,而我卻沒讓曾德恆送我回家。  夜晚的空氣聞起來有點徬徨,跟居酒屋裡頭不一樣。  我在街口等了好一會兒,卻連一台Taxi也沒看到。  懊悔的情緒更是澎湃了,好像打鼓一樣在我的腦中絮絮聒聒。  「英雄留步。」  我回過頭,看見大師。  突然想起第一次見到他,那天外頭下著雨,我也是。  我又差點哭了,也不知道為什麼。  「怎麼了,不開心嗎?」大師快步走向我,伸長脖子看著我。  『沒有,很開心啊今天。』我說,鼻子卻酸酸的。  「那怎麼一臉憂愁,掛著烏雲?」  我只是拼命搖頭。  「這麼悲苦我還以為結局是悲劇呢。」  『我只是怕叫不到Taxi。』我說。有點倔強。  大師看著我發愣,我有點不好意思,卻又不知道該怎麼阻止他這個無  禮的舉動,只好拉拉裙襬。  「兩點了……」大師看著沒有戴錶的手腕。  「明天妳還得上班,對嗎?」  我點頭。  「要不要到我那裡休息,離妳公司也近。」  我愕然望著大師,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想我腦中的所有東西都在剛剛的居酒屋掏出來了。現在空空如也。  「放心,我是大師,不是非洲雄獅。」  『什麼意思?』我不懂。  「我不是禽獸,妳很安全的。」  『你說我長得很安全?』我差點用高跟鞋踢他。  「不,是我很安全。」  -待續- 。
推薦分享網站:Fanny Design 廣霖工程
**以上為分享轉載用途,全文請點選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nokia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