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橘子 原文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spyorange/25434001《好愛情,壞愛情》的書名靈感來自於徐若瑄的《好眼淚,壞眼淚》那陣子我已經開始早起的生活,一方面是為了調養長久以來因為過度忙碌而狀況頻頻的身體健康,二方面是為了用最好的狀態來寫《擁抱》那天在早晨的85度C裡,照例的熱拿鐵之後,我聽到屋裡傳來《好眼淚,壞眼淚》這首歌,那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這首歌讓我想起我的這本書、原書名《小妹》實在是很令人會回憶起什麼的歌詞哪快樂 我哭 是因為你的手 曾答應帶我向前走難過 我哭 是因為我的手 找不到你說的以後。快樂 我哭 是因為我付出 得到你溫柔的答覆難過 我哭 是因為我認輸 你的心永遠留不住詞:嚴云農 曲:伍仲衡。。。他聊起關於《好愛情,壞愛情》是以男生為第一人稱書寫的這事,他有點驚訝作者其實是個女生。而其實這並不是我第一次這麼做。嚴格說起來《唱給火星人的十首情歌》是第一次,而《愛無能》則是最讓我覺得「好像我骨子裡真的有個男人耶」的一本。而關於《好愛情,壞愛情》的結局,出乎我意外的,還滿被反應的有人說沒想到會是那樣,也有人說猜到會是那樣而其實最原始的結局,只存在於我的電腦裡而,這麼多年的時間過去,我想,也該是讓它出來透透氣的時候了。。。[
AD插播:自體脂肪 翻譯公司 自體脂肪隆乳 水電裝潢 Waterproof LCD TV 首璽格爾
]在開車前往找舒寧的途中,我突然回想起我的這一個人,還有我的這一生,想起在我的生命裡出現過的每個人,然後我想起來,我好像還欠了他們很多的對不起,還有我愛你。是不是有個說法?好像是人在死前會開始回憶起他的人生。我笑了笑,為這莫名其妙的念頭而笑開了。 這好像是這一陣子以來,我第一次發自內心的笑。這是不是個好兆頭?我想是吧。突然覺得有點等不及,想拿起手機想馬上告訴舒寧,我真的好愛她。我真的真的是愛著她的。我低頭尋找手機,一個不小心,方向盤偏了,我聽到一陣急促的剎車聲,然後我失去了知覺。 『上次把你爸的車給撞壞還沒跟你算帳咧!』 我只記得當我走向那道光的時候,最後想起媽媽的這句話。好溫暖的光呢!我笑著走去。
推薦分享網站:Fanny Design 鑫五洲襪子工廠
**以上為分享轉載用途,全文請點選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nokia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