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御我 原文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kim1984429/11890290「你真的決定要在明天出發?」南宮罪不敢置信的問了我好幾次。「對!」我也不厭其煩,一次又一次的回答他,我知道,明天出發或許太突然了,但是我有種預感,越快到北大陸越好,不是天仙的話讓我這麼覺得,而是一種更奇特的感覺,好像……北方大陸有什麼東西在呼喚我,我甚至覺得明天出發都太晚了。「二十一天的期限還沒到,何必這麼急?等想出好辦法來也不遲……」小龍女有點猶豫的說。「我一定要去,那裏有東西在呼喚我。」遙望著北大陸,雖然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在等我?生命主宰嗎?不可能吧,他等我幹嘛?等我去砍他喔?「有東西在呼喚你?」大夥的臉上都出現了奇怪的表情,這也難怪,又不是奇幻小說,怎麼可能會有東西在呼喚我呢?連我自己都覺得我是不是壓力過大,導致幻聽的產生。「我相信你,王子。」小龍女突然激動的說。「真的嗎?」真是太感動了,我以為小龍女會第一個罵我神經病。「對呀,你剛剛遙望北大陸的時候,居然看對方向耶!這真是太神奇了,一定是有東西在引導你。」小龍女握緊拳頭激動的說。喂……「有誰願意在明天跟我一起去的?我不勉強,你們可以等到準備周全了再去也沒有關係。」我看著眾人。大夥都一陣沉默,不會吧?沒人願意跟我去?那我真要考慮一下,自己是不是要明天去了。「非常隊永遠都一起行動!」阿狼大哥緩緩的開口,而羽憐大嫂也露出鼓勵的微笑。小龍女沒好氣的說:「要是你讓我死得不明不白,我保證我會殺到你家去。」殺到我家?你要來看看我弟是不是真的那麼帥,順便見見我爸媽,你未來的公婆嗎?「王子殿下在的地方,永遠都有居!」居照樣誇張的作了個揖。娃娃撲進了我的懷裡,一張小臉連半點猶豫都沒有:「呵呵,我要跟王子哥哥走。」「我也去。」風無情淡淡說了一句,還順便用密語丟了句笨老姐給我。「我絕對會跟著你走,沒有你,我不會在第二生命裡。」說這話的,是邪靈,永遠都是那麼疼我的卓哥哥。「是朋友,當然跟著你走。」南宮罪說話還是這麼一針見血,絲毫不拖泥帶水。「走吧走吧,我夫妻倆也想看看生命主宰到底是美到什麼地步!」神經兮兮和蛋蛋也笑得開心。冬凱則是無奈的搖著頭:「雖然沒錢賺,搞不好還會大賠特賠,不過既然公主都去了,我們沒去保護公主,還賴在這裡不動,這未免也太不像話了。」「小龍女你要去啊,那我也要去。」大家非常整齊劃一的轉頭避過不死男的閃閃眼神光波攻擊。「我和晴天都要去,我們要?了自己而奮鬥!」陽光抱住了晴天,眼神中的堅決不退讓,和我初見他那種慵懶,天真爛漫大不相同……但是這樣的陽光卻更吸引人。「……」奇怪了,劍心明明沒有說半句話,但是大家自動自發的就會看向他,然後自動自發腦袋就會出現「……」,這個「……」大概是默認的意思吧。「我去,能打鬥就好。」另一塊冰塊,冷狐,也開口說話,眼裡充滿著對戰鬥的狂熱,絕對不是因為我。滿滿的感動充斥著我,想不到大家都願意跟我去,我真誠的道謝:「謝謝,真的謝謝大家。」「朋友謝什麼謝。」神經兮兮夾住我的頭,拼命弄亂我的頭髮,我也大笑了起來,跑去偷親蛋蛋當做報仇。「啊,可惡的小子,你不知道朋友妻不可戲嗎?」神經兮兮衝了過來,一把把我撞倒。我哈哈大笑著,心底無限感動,不管是神、還是佛祖,阿拉也無所謂,謝謝你讓我擁有這些好伙伴!大家胡鬧了很久,才紛紛散去,只剩下閒閒沒事幹的總裁之女小龍女,和我這早上沒有課的混混大學生,這時,小龍女才擔憂的問。「你說天仙要你趕快出發,會不會是個陷阱?」「不知道耶。」我聳聳肩:「反正現在唯一一條路就只有殺進北大陸,幹掉生命主宰而已,這點連居都無法否認。」「而且居不也說了,我們的一舉一動都在生命主宰眼裡,那早去跟晚去也沒有差別了。」我無所謂的說,而且我實在很在意天仙對我說的話,我有種直覺,總覺得一定要聽天仙的話趕快去,不然肯定會後悔的感覺。小龍女沉默了一會,終於開口:「王子,你還是堅持要自己裝上ND嗎?」「嗯。」我堅定的點點頭,這點我從來都沒後悔過。「也好,也只有你……由你來解決,我想也好。」小龍女帶著淡淡的哀愁。「怎麼啦?」我真是嚇到了,小龍女居然會散發出一種叫哀愁的東西?這還真是驚人,通常小龍女除了散發好色光線以外,就是殺氣了。小龍女帶著點尷尬說:「其實告訴你也沒有關係啦,生命主宰的外表設定其實是我決定的,而且是根據真人的模樣做的。」喔喔喔,根據真人,不會吧?有人長那麼帥喔?我忍不住吞了吞口水:「那人在哪裡?改天帶出來給我看看吧?」「他逃亡了。」小龍女的臉沉了下去。「逃亡?」我有沒有聽錯?生命主宰是用逃犯的臉來設定的?那肯定能達到不錯的通緝效果……「嗯,其實他是第二生命的核心人物,說他是第二生命之父也不為過。」小龍女看來似乎說得輕鬆,但是我很明顯看出她的僵硬,還有不知道是愛還是恨的眼神,或許兩者都有吧?「他的名字是龍典,是一個很強的程式設計師,不,應該說在程式的領域裡,他如果稱第二,那絕對沒有人敢說自己是第一。他一手打造了第二生命,成為我父親最得意的左右手,在我父親的公司裡,他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那?什麼要逃亡?」這樣的人還會逃亡?難道是要逃離小龍女的魔掌嗎?「因為他偷偷用第二生命來做不被允許的實驗。」小龍女的臉色嚴厲:「他利用公司的名義和金錢來招募實驗者,作違法的人體實驗。」「用第二生命來做違法的實驗?第二生命不過是個遊戲,能夠做什麼實驗?」我有點疑惑,頂多不就是做個遊戲測試吧?這樣有需要逃亡嗎?小龍女沉默了很久很久,最後,她終於開口:「我不知道我?什麼要告訴你,或許是因為愧疚吧,對那些人的愧疚。」「他讓那些實驗者玩遊戲,而且是暫時扮演NPC的角色,然後截斷他們的腦電波,讓他們在遊戲裡出不來,最後殺害他們的身體。」殺人?我張大了眼:「?什麼要這麼做?」「他想實驗人是不是能夠真正活在遊戲裡,進而得到永生。」小龍女冰冷的說。我倒吸一口氣,我怎麼老是遇到科幻電影裡會遇到的情況?我趕緊又問:「那些人呢?真的活在遊戲裡了嗎?」小龍女幽幽歎了口氣:「唉,我們本來以為實驗是不可能會成功的,因為那些人死亡後,那些NPC又恢復到跟原本設定的NPC一樣,根本沒有人類的感覺,雖然如此,我們也不敢刪掉那些NPC,但是誰知道……過了這麼久才出事。」好像有什麼在腦海裡斷掉似的,難不成……我輕聲的問:「劍心和陽光?」小龍女沉重地點點頭:「他們都是。」「我的天啊!」我倒吸一口氣,原來真相是這樣!劍心和陽光原本都是真正的人,他們都是活在遊戲裡的人類!難不成,以龍典為藍圖的生命主宰也是?我忍不住開口問:「難道生命主宰就是龍典嗎?」「我不知道。」小龍女搖搖頭,嘴裡帶著苦澀:「他後來連一點消息都沒有,或許他真的只活在遊戲裡了也不一定。」「是呀,生命主宰搞不好真的是他。」我曖昧一笑:「所以小龍女你才要我去解決前任情人嗎?」小龍女的臉頰一紅:「什麼前任情人,我跟他沒有關係。」我呵呵笑著,還拼命護著頭,以免被難得害羞的小龍女暴栗到死,但是我心裡卻不免納悶,那天仙?什麼說生命主宰在等我呢?要等,也該等小龍女吧?「你真的要把ND裝在你身上?」我和小龍女在打打鬧鬧時,一個聲音突然插了進來,我抬頭看去,卻是沒有半點笑容的居,他從來沒有用這麼冰冷的眼神看我,我不免心慌了起來。「你真的要把ND裝在你身上嗎?」居再度問了,眼裡帶著憤怒,連拳頭都握得死緊,我驚愕地看著這不像居的居。「呃,我看我先出去好了。」小龍女吞了吞口水,嚇得一溜煙就跑了,你也太沒義氣了吧。「回答我!」居憤怒得衝上前來抓緊我的肩頭。我看著居充滿血絲的雙眼,嚇得連話都快說不出來,居是吃錯藥了嗎?他從來沒有對我這麼兇過,這讓我很不適應,也很害怕。「是呀……」最後我終於從牙縫擠出一句話來。「你會永遠消失的,你會永遠消失的,你知道嗎?」居大吼著。「我知道啊。」我掙脫開居的手:「但是我一定得去做,?了劍心、?了陽光,還有?了生命主宰!」「那我呢?」居突然喊出這句話:「你消失了,我該怎麼辦?」我突然愣住了,原來居是因為這點而生氣的。「你一點都沒有想到我嗎?一點都沒有嗎?」居的眼中充滿著悲,一滴淚緩緩從他的眼滴下,我忍不住伸手去接住它,望著它發愣。「王子…」居突然緊緊地把我摟住,我正覺得不妥,想掙開的時候,居卻用哀求的語氣?:「不要推開我!我知道我的力量比不上你,但是求你,求你不要推開我。」聽著居哀求的泣音,我真的真的無法動手推開他,只得靜靜的任由他抱住,任由他抱住我低泣著,任由他的哭聲撕裂著我的心,過去的記憶也不停的湧上來……親愛的王子殿下,如果你記不起居里亞斯特斯的名字,那就叫我的小名好了……叫我居……王子就好像一朵帶著銳刺的玫瑰,如果我事先知道這銳刺,或許我就不會拿起這朵玫瑰,但是現在我已經拿起他了,也聞到玫瑰的芳香,看到了玫瑰的嬌美,現在如果我放下這朵玫瑰,我心所承受到的痛苦,要比鮮血淋漓的手更痛,所以,我放不下。不管你是誰,我都不在意……我相信現在的你就是真實的你,就像現在的我才是真實的我一樣。其他外在條件都不重要,不管性別、外貌、或是現實中虛假的性格都是不重要的……如果可以用我的淚水換你的笑容,那再值得不過了。「對不起,居,我總是讓你心痛。」我輕輕撫著居柔順的長髮,?什麼我總是讓這個男人哭泣?讓這個永遠默默守著我的男人心碎?「我一直都沒有注意到你的感受,真的對不起。」我真誠的道歉,打定決心不再這樣忽視他。「什麼我都不在乎,只要你不要離開我,不要忽視我就好。」居原本已經抱緊的手又再度收緊,似乎深怕我會消失似的。「你放心吧,不管這件事情最後的結果是什麼,我都不會永遠消失在你面前,我保證。」我捧起居的臉,輕輕在他額頭一吻:「如果王子消失了,我保證你會見到真正的我。」就算第二生命沒了,我還是得去上閔居文的課啊。「王子…」居終於放下一顆心似的,他輕輕放開了我,帶著歉意的眼神:「對不起,王子,我不該在出發前,讓你這樣煩心。」「我……」我不在意……這句話都還沒說出來,門卻突然砰的一聲打開,還順便跌出兩個竊聽犯。「吼,叫你把門拉好,你看啦,沒得聽了。」壓在上方的小龍女怒吼著。而身在下方的風無情則不甘心的回嘴:「還不是你一直壓,該減肥了啦。」「你說什麼?你嫌我肥?」小龍女的雙眼怒火亂噴,我看我弟這次死定了,不知道女人有三不可嫌之嗎?第一,長相不可嫌,只要說一個醜字,就算你拿鑽戒、保時捷外加洋樓去賠罪,她還是會一輩子記得那個字;第二,身材不可嫌,理論同前面;第三,她的男朋友不可嫌,敢嫌她男友,那表示你藐視她的眼光,藐視她交男友的能力,藐視她未來的長期飯票……扯遠了,總之,我弟這次恐怕不得善終了。「居,我們先離開吧。」我冷靜的說。「可是小龍女看起來好像快宰了無情,不用勸架嗎?」居有點擔憂的看著身上怒火萬丈的小龍女。「不用啦,他們兩個打是情,罵是愛,不要阻礙他們談情說愛了。」我推著居的背,把他推出了門外。而且說不定,這是他們兩個最後一次這樣打打鬧鬧了,我有點哀傷的看著他們倆,這次或許真的十死無生了吧?「王子。」小龍女卻突然喊住我。[
AD插播:SEO 男公關 網頁設計 駐點清潔 雷射除斑
]我回頭,一臉的疑惑:「幹嘛?」「ND程式我已經讓設計師裝在你的角色身上了。」小龍女把腳從我弟的要害部位……遊戲設定是次要害部位的地方移開,一臉嚴肅的說。裝在我身上了?怎麼一點感覺也沒有?「當你要啟動ND的時候,就喊出ND終結程式啟動,喊完這句話後,你身上會閃白光,這就表示ND程式已經啟動了。」小龍女仔細解說著。我正要點頭表示我了解的時候,居卻說話了,而且是冰冷的語氣:「這樣不會太明顯了嗎?生命主宰肯定會發現王子身上有ND程式。」「可以在見到主宰前先喊……」小龍女有點猶豫的答。「而且?什麼不在所有人的身上都裝載ND?這樣勝算不是更大?只有王子裝載的話,要是王子失敗了,一切不是都完了?」居咄咄逼人的問。「啊,對耶,小龍女,你要不要多在幾個人身上裝?這樣比較保險。」天曉得我能不能幹掉第二生命之神?我看我成功的機率似乎還挺渺茫的,?了劍心和陽光,還是多幾個人裝ND的好。「王子,你別插話。」居一副非常不高興的模樣嚇了我一跳:「我不相信一個堂堂的遊戲公司會沒人知道多弄幾個ND比較保險這件事。」最後,居一針見血的說:「你瞞了什麼事?」小龍女卻露出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眼中充滿著愧疚,眼神甚至避開了我,小龍女真的瞞了我什麼事?「小龍女?」我真是越來越不懂小龍女了,有什麼事情需要瞞著我嗎?小龍女又嘆了口氣:「王子,你能跟我保證,不管發生任何事情,你都一定會殺死生命主宰嗎?」「你在說廢話啊?」我是更加不懂中的不懂,不然我明天是去北大陸幹嘛?郊遊喔?小龍女閉上雙眼,像是在對神父懺悔似的:「王子,我瞞了你很多事,但是我發誓,這件事情完後,我一定會告訴你全部的事情,但是現在,對不起!我不能說。」我有點愣住,小龍女瞞了我很多事情?可是……瞞我幹嘛?小龍女掙開眼睛,直直的說:「我只能跟你說,只有你能殺死生命主宰,所以把ND裝在別人身上,是一點用處也沒有。」只有我能……殺死生命主宰?這話是什麼意思?「胡說,主宰是不會被任何人殺死的!」一個惡狠狠的聲音突然從我背後傳來,這不是我熟悉的人的聲音,我正想轉頭看的時候,卻整個人好像被吸力超強的吸塵器吸住似的,我居然一點反抗的力量都沒有,只能任憑這個不知名的人把我凌空抓起。「王子!」居、小龍女,還有原本倒在地上裝死的無情全都往我身後攻擊,但是看他們的眼神我就知道,攻擊無效!我在半空中苦苦掙扎,但是好像有無情的手強而有力的抓住我的後頸似的,我怎麼都無法掙脫,甚至漸漸地感覺到一股溫而腥的液體從我後頸流下……「該死!」我奮力拔出黑刀,往身後一砍,在我還沒砍到任何東西前,我又被一股巨力拋了出去,重重摔在牆上,然後跌在地上,只覺得我全身好像都快散架了。「王子。」居奔了過來扶起我,著急心疼的眼神顯露無遺。我抬頭朝那個不速之客看去,一個風般的人出現在我眼前…半透明、飄在半空中、長長的衣物隨風而飄動……一個名字跳進我心裡,流風,天仙說過的四大天王!我直覺性的認定,肯定是流風。「你到底有什麼值得主宰重視的?」流風用打量的眼神看著我,不屑的語氣說:「這麼弱,還想殺主宰,真是天大的笑話。」「你是流風?」我站了起來,認真的問。流風眉微微一抬:「那個白痴天仙告訴你的?他在哪?」「你來無垠城幹什麼?」我心頭一驚,土孩在走之前不是說,其他三大天王都很討厭天仙嗎?該不會流風是衝著天仙來的吧?「哼,我高興去哪就去哪,還得你同意嗎?」流風不滿的吼著,而在他狂吼的同時,周圍突然狂風大作,吹得我幾乎要閉上眼,可是一股不爽的感覺讓我死命睜開眼睛,這個流風未免太屌了點,不海扁他一頓的話,那我也不用殺生命主宰了,恐怕我現在就會憋怒氣憋到吐血而亡。「你高興去哪我是管不了。」我冷冷的說:「但是你進的是無垠城,不巧我正是無垠城城主,那就不容你在這邊放肆。」流風一愣,卻哈哈大笑起來,一邊笑一邊斷斷續續的說:「你?不容我放肆?哈哈哈,你能對我怎樣?要不是主宰不許,我一個人就可以殺了你。」真是欠扁的傢伙!我頭爆青筋,我舉起黑刀冷冷的說:「試試看吧!」「哼,來啊。」流風挑釁的勾了勾手指。太欠扁了!我剛舉起黑刀,就覺得我身邊的狂風大作……哼,想用風來阻擋我嗎?沒聽過,風勢會助長火勢嗎?一瞬間,我將身體整個貼近地面,以滑壘的方式滑到流風的腳下,流風出現吃驚的神情,風馬上變成螺旋狀繞在流風周邊保護他,好機會!「火焰斬!」我將火燄燃上黑刀,順著風勢狂斬,如我所想的,風助長了火勢,流風身邊的螺旋形風很快的變成小型的火焰龍捲風,流風吃驚地馬上散去風勢,以免被火焰龍捲風所傷,卻不知道這正是我所想的,失去了風的保護,我看你是不是還那麼強。抓緊了機會,我大喊一聲:「龍捲斬!」我整個人變成旋轉的錐子朝流風刺過去,這是一招即使不直接命中,都可以傷人的招式。「呃!」流風即時往後退,避開這要命的一擊後,他憤怒的看著肩頭上鮮紅的血漬,而我當然是爽得不得了,一出手就重創……好吧,我承認流風只有受到一點擦傷,但是至少見血了嘛,總算是報了他剛剛把我丟到牆上的仇。「你!」流風的眼漸漸從藍色變成了血紅色,周圍的風更是像亂流一樣到處亂竄,甚至割得我的肉生痛,我低頭一看,許許多多細微的血痕慢慢在我露在盔甲外的肌膚上出現。我苦笑,剛剛那下子好像真的激怒流風了……生命主宰身邊的四大天王之一,我打得贏嗎?「超音追魂箭!」一道半透明的箭突然劃過了流風的臉頰,一道鮮血順著流下,而流風那楞住的臉害我忍不住發笑。「好樣的,居。」我哈哈大笑著,想不到居會突然出擊,讓這個四大天王之一再度吃了個鱉。「可惡的人類!」流風怒吼著,在原地瞬間消失。人呢?我驚訝的愣住。「居!」小龍女突然驚叫,我心頭猛跳一下,瞬間回頭……血淋淋的心臟出現在原本無一物的流風手上,而居胸前卻開了個血洞……「居!」aaaaa【GOD】03-2:海中霸王VS.天空王者http://www.wretch.cc/blog/kim1984429/11889302「海蛇耶!」流星興奮地拉著亞藍的袖子大叫著:「亞藍你看,好大的海蛇喔!」亞藍淡淡的看了流星一眼,又回頭看了眼海上的龐然大物,牠可能只露出身體的三分之一,卻已經比船上最高的瞭望台還高的生物,身體比例可以說「細長」,但是當你對著身體粗細等同一艘大船主桅的三倍的生物時,你可能怎麼也無法說出「細」長這一個詞。更別提是扁扁的頭、滑膩的表皮,有著細長瞳孔且巨大無比的眼睛,以及更要命的,嘴巴間的細長尖牙……這一切都可以讓一整船的資深水手開始尖叫和歇斯底里起來。偏偏身旁這個看來只有十五、六歲的少年卻還在興奮地高叫:「有海蛇耶!」彷彿他看見了什麼美景,值得開香檳慶祝似的。這時,巨大的海蛇動了動身子,猛力的撞擊船體,船馬上恐怖地晃動起來。水手們驚慌的在甲板上奔跑,但是卻又茫然的不知可以逃到哪裡去,船上混亂無比,只有一個少年在死死抓住旁邊完全不受影響的精靈後,露出興奮好玩的笑容。這樣恐怖的晃動之中,亞藍卻始終保持著水平,仔細觀察的話,就可以發現他的腳底根本沒有接觸到甲板,而是懸空浮著的。在魔法之中,分為風火水土金,而雷電屬性並不單獨成一系魔法,而是依附在風屬性之下,所以學雷電魔法前勢必得先熟練風屬性魔法。專精雷電魔法的亞藍自然也會風魔法,而風魔法中最有特色的魔法,自然是能夠讓人飛翔的飛行術了。他現在就是利用飛行術漂浮在空中,也因此不受船身傾斜的影響,而這點也是流星老神在在的原因,反正船翻了也有會飛的亞藍嘛!「即使我是擅長魔法的精靈,也不可能帶著你和白薩亞飛行,就算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茫茫大海之中,魔力耗盡之前,找尋到陸地的機率並不高。」亞藍似乎完全猜透了流星的主意。流星眨了眨眼,終於明白代誌大條啊!「你怎麼不早說!」他大剌剌地把責任推卸給寵物。亞藍白了他一眼後,猛然察覺到危機,他反射性的往旁邊一閃,閃過那道致命的雷電魔法,魔法在船身上打出了一個大洞。沒想到,那個魔獸竟然也是雷電屬性的!這下子麻煩了,雷電屬性的魔獸對於雷電魔法就會有很強的抗性,這代表著他的雷電魔法很可能對這個魔獸無效。亞藍嚴肅的開口說:「流星,這魔獸是雷電屬性的,我的魔法對牠可能沒有效果,你……」奇怪了!流星怎麼這麼安靜?轉頭一看……「喝啊!」精靈嚇得往旁邊一跳。一個烏漆麻黑的焦炭人正站在他的旁邊……流星?亞藍驚疑不定的瞪大眼看這焦炭人。「呼~」頂著被電到變成爆炸頭的髮型,臉上烏黑一片的流星眨了眨金色大眼,然後吐出一口黑煙:「原來牠不是蛇,是電鰻!」轉頭一看,亞藍還在用懷疑的眼神打量自己,流星馬上沒好氣的說:「你閃魔法的時候忘記連我的份一起閃,害我被閃電擦到,要不是我馬上架了保護罩,就不是變黑這麼簡單的事啦!」「十分的對不起。」亞藍有點尷尬的道歉。「算啦!」流星倒是十分反常的不計較,因為現在有更要命的事情要解決!雖然船上很無聊,但是日子過得還是很舒服的,他可不想攀著塊木板,然後體驗在海上漂流十幾天到韶斯大陸的刺激旅程!但是,很不幸的,如果這條疑似電鰻的蛇繼續撞擊船身,那麼刺激旅程很可能就在十分鐘後展開。所以,懶惰到出神入化,甚至編出偷懶大法的流星沉痛的決定想辦法解決這條會放電的蛇,可是亞藍剛剛才說他的魔法沒有用……吼!那條蛇在海上耶!他又沒辦法在海上走路說,怎麼打啊?難不成要他用煮飯專用的火球術來把這條蛇烤成蛇肉串嗎?「嗯……不知道牠好不好吃?」流星真有點嘴饞起來了。「除非你的牙齒比寶劍還鋒利,不然不要想吃牠了。」亞藍蔥白的手指指著蛇說:「你看。」流星順著看了過去,原來在他痛下決心要來想辦法的這段期間,丹已經衝上甲板,開始指揮若定了起來。丹不愧是活了一百五十年的魔族,即使是這樣的海中魔獸也無法讓他變一變臉色。「流星!」這時,白薩亞也急急地衝了出來,先是看著巨大的蛇魔獸發愣一會,然後四下張望流星的所在,一找到馬上又衝過去,急急地問:「這、這個怪物不是你弄出來的吧?」流星沒好氣的送了個白眼給他:「怎麼弄出來啊?你以為我是召喚師,還是電鰻族王子啊?」「這……」白薩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他真是太過緊張流星會惹禍了,也不想想,連攻擊魔法都不會的流星哪有這種本事可以叫出這麼大的魔獸來。「這下子好啦,不用想辦法,又有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大戰可以看。」流星簡直笑瞇了眼:「小白啊,你看看丹多厲害啊!居然還是少見的魔法劍士耶。」「魔法劍士?」白薩亞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職業,立刻好奇地轉頭看過去。丹正揮舞著劍,雖然他和蛇魔獸之間還有不少的距離,但這並不妨礙他修理這隻膽敢來犯的魔獸。與其說丹是用劍在打鬥,不如說他把劍當成魔法杖來用,不斷的射出土刺攻擊、或者突然從甲板上竄出一道土牆擋住了蛇魔獸的衝撞。「是土屬性的魔法劍士耶,怪不得他的個性不太像魔族,反而有種很老實很好欺負的感覺。」說完,流星瞄了眼旁邊的亞藍:「也怪不得某個精靈的個性不太像精靈,總是跟雷電一樣的暴躁易怒……」暴躁易怒的某個精靈用眼尾狠瞪了他一眼。「這是劍客嗎?應該是魔法師吧?」白薩亞完全不認同這種打鬥方式是劍客,劍客應當是揮舞著武器衝殺,用著高超身法使出各種招式,在血與肉中搏殺……「那是因為他的對手是一條大蛇啦,所以他只好這樣打,不然平常的時候,魔法劍士還是以劍為主,魔法為輔的。」流星比著丹和蛇魔獸說:「你看,丹和那條蛇的距離那麼遠,他又不會飛,難不成要他跳下海,邊游泳邊揮劍打鬥喔?」經過流星的解說後,白薩亞設想若是自己去打鬥……恐怕早就讓蛇飽食一頓了。他根本沒有辦法打到那條蛇啊!他本就不擅長把鬥氣放出去攻擊,加上那距離如此遙遠……若他打出十分鬥氣,有三分到達蛇身就不錯了!但他可不奢望三分鬥氣能將那條蛇怎麼樣,說不准牠還沒發覺自己被打了呢!丹卻能夠有守有攻,甚至還保護住了這條船,他的土牆頻頻讓那條蛇的攻擊失敗,土刺則常常讓大蛇無暇分身攻擊船隻,只能回身自保。若不是如此,這條船也無法在這場人蛇大戰中堅持下來。「真厲害啊。」白薩亞由衷的讚賞,同時也大方承認自己的錯誤。「廢話!」流星大叫:「丹可是一百五十歲的魔族耶!現在你知道上次那個號稱千歲的冰徹斯是怎麼樣的強度了吧?」白薩亞更加囋嘆了:「真是太強大了,果然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怎麼說也是人外有魔吧。」「對不起,我口誤了……」「你們……難道不去幫忙嗎?」亞藍突然開口說話,還露出十分奇怪的眼神看著悠哉悠哉的兩人,旁邊的水手們是東奔西跑,拼命要在這場大戰中穩住船身,只有他們三個異常的優閒,在這場大戰中顯得格格不入。「啊你難道有去幫忙嗎?」流星給了精靈一個大白眼。「我的雷電魔法對他沒有用,我也不是戰士,無法用武器打鬥。」亞藍認真的解釋自己不去幫忙的原因。「你會射箭啊!那種遠距離武器最適合這場戰鬥啦!」流星理直氣壯地說。「對、對,傳說中,精靈是天生的神箭手!」白薩亞也猛然想起來,用著期盼能夠見識到神箭手的眼神看著亞藍。「我從來沒有說過我會射箭!我是魔法師!」亞藍的怒氣又上來了。又來了!又是人類自以為是的偏見!「可是……每個精靈都會射箭的,不是嗎?」白薩亞比流星還要震驚的語氣問。亞藍氣惱的高喊:「精靈的眼力和對自然的感受力比其他種族好,所以學習弓箭的話,很輕易地就能成為神箭手,但是,這並不代表每個精靈都學習弓箭,都是弓箭手!精靈也擅長魔法,我就是一個魔法師,一個專精雷系魔法的魔法師!」「喔……那你不會射箭了?」白薩亞非常的失望,比起他不了解的魔法,他還比較想看到弓箭手這種用真實武器作戰的職業。「不會!」亞藍惡狠狠地回答,隨後惱怒的走開。白薩亞嚇了一跳,不明白精靈為何這麼生氣!流星哈哈大笑起來:「小白啊!真看不出來,你氣人……不對,是氣精靈的手段比我還要厲害耶!」「什麼?我……」白薩亞正想澄清自己沒有要氣亞藍的意思,但是船身的猛然傾斜打斷了他的話,讓他整個人摔在甲板上,甚至朝著船邊滑動過去。「光的元素、太陽的孩子,請用你們的溫暖………保護罩!」流星用三倍的速度唸完咒語,使出了保護罩保護住自己和摔倒在地的白薩亞。白薩亞原本就因暈船而頭暈,現在又摔了這麼重的一下,讓他頭昏腦脹了好一會才有辦法回過神來,當他回神後,抬頭一看,流星居然張大了嘴,原本連蛇魔獸出現都還能興奮拍手的他,流露出了「這下全完了」的眼神。「有沒有這麼衰啊……先是電鰻蛇(流星親自為其取名),現在居然又來了……」流星抱著頭大聲哀嚎著:「這船一定是被詛咒了!不行!我要下船,讓我下船……」白薩亞愣了愣,把頭又往上抬了些,巨大無比的蛇魔獸身上竟然壟罩著一片陰影,有什麼樣的生物居然能夠讓自己的陰影壟罩住如此巨大的海中霸王?兩扇巨大的肉翅不停上下扇著,每一下都引起海面的巨大波浪,也正是這大浪讓流星等人所搭的船瀕臨翻覆的命運。美麗的紅色鱗片覆蓋著這生物的全身,在太陽照耀之下,閃閃發光著。牠發出了一聲震憾的龍吼,貨真價值的龍吼!一條龍,天空中最強大的王者,現在正槓上了海中霸王。「天啊!他們就不能到別的地方去打嗎?」流星抓起了白薩亞的手,拖著他衝到亞藍身邊,然後緊緊地攀住後者。亞藍沒有像平常那樣斥罵他,說精靈不喜歡人家碰觸之類的話,他反而緊緊反抱住兩人,然後施展出飛行術漂浮在兩人高左右的半空中。雖然三個人的重量有點超過他的能力,但他想只要時間不要過長的話,應該可以維持漂浮在空中來躲避危機……只是,龍和蛇魔獸的戰爭會在短時間內結束嗎?「水手們……」白薩亞驚慌地看著一個又一個的水手扭曲著臉孔,然後被船狠狠地甩出去,他甚至伸手想抓住某個從他旁邊滑過的水手,但是卻只扯下一小片了那人的衣角,然後那人瞪大了充滿血絲的眼,帶著「彷彿在問你怎麼沒抓住我」的神情,然後消失在翻騰的波浪之中。「啊!」白薩亞的心臟猛然緊縮,拿著小片衣角的手發起抖來。「不要放開亞藍!他是精靈,沒有足夠的力氣抓緊你啊!」流星一把抓住了白薩亞的手臂,大聲叫著。白薩亞慌亂地抓住流星的袖子,著急地說:「流星、流星,那些水手都掉下去了,快救他們啊!」「神經啊!誰管他們,我們自己都快保不住啦!」流星氣得咬牙,這小白是沒看見亞藍的臉色有多嚴肅啊!搞不好下一秒他們都得去和那些水手作伴啦!「但是,那些人……他們都是跟我們一樣是人啊!」白薩亞也不知道怎麼說,但他就是無法看著這些生命事實上,裡頭不但有魔族,還有獸人……流星咕噥了兩下,但看小白的臉色實在太難看了,他只好勸導著:「小白,不要想救這些人了,如果有辦法救的話,亞藍一定比你早救,你不會忘了他是最愛好生命的精靈族吧?」「亞藍的飛行術已經沒有辦法帶更多人了,你拉上一個人,不但救不了他,還會賠上我們三個。」白薩亞看著亞藍,後者則點了點頭,他甚至不想浪費力氣說話,能省一分力氣是一分。這時,又是一個人在距離白薩亞等人十分近的距離滑過……白薩亞伸出了手,卻因想起流星的話而猛然停住,然後眼睜睜的看著那人滑落海中……對不起!白薩亞緩緩收回了手,乾脆閉上眼睛,不要看,看不到的話才不會感覺到心臟一陣陣緊縮的痛……「唔!」一個熟悉的語音在不遠處響起,白薩亞猛然張開眼睛,渾身被海水溼透的丹正把他的魔劍插在甲板上,雙手緊抱著自己的劍,勉力支撐著不掉下海去。「丹!」白薩亞不禁驚呼。聽到這聲呼喊,丹轉頭看他,本就搖搖欲墜的他竟然放開了一隻手,比著某個方向大喊:「那個方向!朝著那個方向飛行就是南方大陸。
推薦分享網站:麗新整形外科診所 展翊犬舍
**以上為分享轉載用途,全文請點選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nokia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