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橘子 原文出處:
http://www.wretch.cc/blog/spyorange/9518453    在我的書裡經常出現的這間咖啡館,沒有名字的咖啡館,以一種冷漠的姿態出現,不歡迎也不拒絕書裡的人物進入,或者相遇,然後離開;關於無名咖啡館的文字敘述幾乎完全性的相同,篇幅大概有兩頁左右,我不是在打混,而是故意這麼做的。  我只是在想,每個人,其實都需要這麼個地方,這麼個最自己的地方,一個可以和自己好好待一會的地方。  可能是咖啡館、可能是夜店、可能是陽台、也可能只是一個街的轉角……它最好夠隱密,它最好夠冷漠,它最好夠姿態,它最好不打擾,對我而言,它是個咖啡館,而這個它,就是我固執著重覆出現於小說中的無名咖啡館。  實際上它第一次出現在是《遇見》,而第一次冷漠老闆娘開口說話則是在《唱給火星人的十首情歌》,而這一次老問娘也牽進故事裡,這《愛情,欠了我們一分鐘》。[
AD插播:整形外科 Waterproof LCD TV 首璽格爾 網頁設計 襪子 貴賓狗
]  而每次每次,我都以為這是自己最後一次提起它了,結果在接下來的《對不起,忘了你》裡,忍不住的、還是又讓故事裡的人物走進去它一次。  不過在現實生活中,它並不存在,或者應該說是,我還沒發現,這、我自己的無名咖啡館。  想來最接近的,大概是我當年還在高雄唸書時,某個無意間發現的咖啡館,老老舊舊的那種,名字想不起來,地址是在小港,而我只去過一次;那一次,我從台南探完朋友在回學校的途中,我迷路,在迷路的途中,我瞥見這名字想不起來的咖啡館;那一次,我一個人,坐在最角落的位置上,對著牆壁、竟就哭了出來,為什麼哭?不知道,只記得當時沒有人打擾我,而我覺得這樣子很好。  不知道為什麼,在事隔多年的現在,我依舊深深的記得自己的那個畫面,那個下午,還有那個只去過了一次的、記不起名字的咖啡館。
推薦分享網站:防水電視專賣店 熱賣國際
**以上為分享轉載用途,全文請點選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nokia0102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